固特異與智加科技合作開發自動駕駛卡車

23 Aug 21

2021年8月23日,中國上海報導 – 固特異輪胎與橡膠公司(The Goodyear Tire & Rubber Company)於今日宣布與自動駕駛卡車技術全球供應商智加科技(Plus,前身為Plus.ai)達成協議進行策略合作,目的是提供最適化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以協助加速物流運輸業的智能與互聯轉型。

透過此次的合作,固特異包含智能網聯輪胎在內的服務套裝,將進一步提升搭載智加科技L4級自動駕駛技術的貨櫃拖車(Semi-truck)其運輸效率和安全性,同時還可減少碳排放的影響。

固特異與智加科技將攜手探索智加科技的自動駕駛系統,了解應如何利用此系統將固特異智能網聯輪胎所產生的反饋整合至智加科技的線上機器學習系統,以進一步提高燃油經濟效益。

讓固特異的智能輪胎與智加科技的自動駕駛系統完美整合的優點,還包含可提升車輛在嚴峻氣候與極端路況下的整體性能。

智加科技已經朝客戶端部署自動駕駛解決方案 ─ PlusDrive,並預計於2021年第三季開始生產搭載PlusDrive系統的FAW J7 L3卡車(中國第一汽車)。

固特異全球營運高級副總暨首席技術長Chris Helsel說道:「輪胎是車輛上唯一與地面接觸的設備,也正因這個重要位置才可以協助我們實現自動運輸這樣的未來移動解決方案,利用我們在產品與創新上的領導地位,固特異正不斷提供高效車隊經營所需的支援,我們也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與智加科技攜手合作,一同為物流業帶來更多可能性。」

智加科技首席營運長暨共同創辦人Shawn Kerrigan也提到:「我們持續不斷地探索新的機會,希望能利用我們的自動駕駛技術為客戶創造更高的價值。智加科技與固特異之間的合作關係讓我們能夠善加利用兩家公司的創新燃油效率技術,並利用這些技術來進一步提升自動駕駛卡車的性能」。

 

固特異輪胎與橡膠公司相關資訊

固特異是世界最大輪胎公司之一,在全世界23個國家共有54個工廠,7萬2千名員工。固特異致力研發最先進的產品及服務,成為業界科技及效能表現的標竿。

請至www.goodyear.com/corporate瞭解更多固特異及產品相關資訊

 

智加科技公司相關資訊

智加科技(Plus)是長途卡車運輸的自動駕駛技術全球領導者,總公司位於矽谷,是由在高科技與人工智能領域擁有豐富經驗的多位連續創業者與業界資深人士於2016年創立。智加科技正致力於開發低成本、高性能的全棧L4級自動駕駛技術,目的是讓長途卡車運輸更加安全、更具效率、同時更具永續性。智加科技也正積極與具領導地位的卡車製造商、車隊及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合作,以推動脫碳運輸解決方案的開發,其中也包含使用天然氣產生動力的自動駕駛卡車。若想了解更多資訊,請造訪www.plus.ai,或是追蹤LinkedIn或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