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特異重返利曼24小時耐力賽,榮獲比賽亞季軍

28 Sep 20

  • 固特異雙車隊贏得LMP2比賽前三名
  • 2006年後固特異首次重返參加利曼24小時耐力賽
  • 固特異飛船抓住現場及全世界粉絲的心

固特異9/19重回世界聲望最高耐力賽,成功協助雙車隊贏得利曼24小時耐力賽前三名,並帶領固特異飛行船重返歐洲賽事。

今年的利曼24小時耐力賽是固特異重返賽道的第一場比賽。去年利曼系列賽中固特異便宣布參加隔年的比賽。從宣布參賽以來固特異便持續為這場法國耐力賽進行準備,並與車隊緊密合作。

為時24小時的耐力賽非常艱辛,最後共有兩組車隊獲得上台領獎的殊榮。LMP2級別中英國車隊JOTA取得第二名,法國Panis Racing 則排名第三。LMP2是利曼系列賽中唯一的不限定輪胎品牌的級別,24部參賽車中,固特異共贊助5輛,最終兩部取得前三名。出色的成績是產品表現及耐用度的最佳證明。

固特異歐洲、中東及非洲(EMEA)區賽車總監Ben Crawley提到:「這場比賽非常精彩,很高興固特異能夠取得亞軍及季軍的殊榮。JOTA和Panis Racing的表現十分優秀,很榮幸能夠協助兩組車隊成就最佳表現。感謝ACO(Automobile Club de l’Ouest)在此艱難的時刻成功舉辦這場賽事。我們很高興能重返賽車場。」

JOTA在比賽中始終跑在前頭,極有機會在最終階段領先前車,如果安全車出場的時間能再久一些。其所駕駛的賽車Oreca 07 Gibson原型車(車號38號)在24小時的時間內都表現出色,車手為Anthony Davidson、Antonio Felix da Costa以及Roberto Gonzalez。緊追在後的是Panis Racing Oreca,由Nico Jamin、Matthieu Vaxiviere及Julien Canal等車手共同駕駛。法國籍的三人組合在家鄉的比賽表現可圈可點。

固特異合作車隊Algarve Pro Racing鮮明的固特異黑白配色在比賽中排名第八。很遺憾另外兩個固特異車隊因技術問題無法完成比賽。

固特異耐力賽項目經理Mike McGregor表示:「恭喜JOTA和Panis實至名歸。兩組從頭到尾都旗鼓相當,Algarve Pro Racing的表現也十分出色。很遺憾Jackie Chan DC Racing以及G-Drive Racing by Algarve未能完賽,尤其一開始取得領先的Jackie Chan DC。然而越是困難重重,勝利的果實越是甜美。我們與車隊的合作最終也獲得了回報,而我們特別為利曼比賽設計研發的第三組『B spec』配方膠料證明在整個比賽中十分受到重用,表現非常耐久。」

 

固特異飛船抓住現場及全世界粉絲的心

固特異不僅在耐力賽場地現身,在賽車場上的天空中更是顯眼。固特異飛船重返歐洲是固特異的年度亮點。

從五公里遠的基地操作飛行,固特異飛船大多為比賽而飛。飛船在利曼賽道上空提供VIP貴賓及媒體有趣的飛行經驗,並為全球電視播放提供會場及比賽之空拍影像。

Ben Crawley表示:「我們的焦點不僅在賽道,還有天上。1980年代固特異飛船在歐洲賽事中首次亮相,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指標,更是重要的勝利。十分感謝ACO的幫助才能成功。」

關於固特異輪胎與橡膠公司

世界最大輪胎公司之一,固特異在全世界21個國家共有46個工廠,6萬2千名員工,位於俄亥俄州阿克倫及盧森堡科爾馬-貝格的兩座創新中心,致力研發最先進的產品及服務,成為業界科技及效能表現的標竿。請至https://www.goodyear.hk/zh/瞭解更多固特異及產品相關資訊。